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科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正文

我院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1-27  

2013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我院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的77名学生在鹿宁老师的指导下圆满地完成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识实习。安排此次认识实习旨在让学生初步了解政府机关、企业等社会组织的工作过程及和专业相关的实际知识,增强感性认识,促使学生把专业课程中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紧密地联系起来,为以后专业理论课程的学习特别是毕业论文的写作奠定必要的实践基础。

本次实习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带领学生到天津第一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和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在天津市政一公司,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了现场人员,看到了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和团队精神,认识到了工作中责任感的重要性。而在市规划馆,同学们详细地领略了天津的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规划远景,明确了自己建设天津、建设祖国的重任。二是邀请天津盛远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行政总监李伟女士和天津曲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朝栋先生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专业知识讲座。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在书本上看不到的知识和道理。两场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现阶段的基本任务和奋斗目标,也了解了许多创就业方面的知识以及做人的道理。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的积极性特别高,争先向企业的工作人员和演讲者请教相关问题并及时总结。这次专业认识实习不仅让同学们拓宽了眼界,为大三大四的专业课程学习作了铺垫,还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明确了自己现阶段的主要任务,这对同学们的就业是大有裨益的。

上一条:我院刘红宇、吕晨两位老师赴上海财经大学参加讲座 下一条:我院2011级市场营销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