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科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正文

我院2011级市场营销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1-05  

为使学生初步了解房地产企业及相关单位的工作过程,促使学生把相关课程中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紧密地联系起来。我院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于2013年10月28日顺利拉开帷幕。此次认识实习由李文忠老师及赵燕华老师共同指导,参加此次认识实习的有11级市场营销专业63名学生。

此次实习主要分为专业知识讲座和现场参观两部分,在实习单位和学校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实地参观、调研、学习,接触并了解企业的业务活动和各项管理工作。

实习期间,同学们首先到达位于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外环线处的云锦世家进行参观学习,通过销售人员的沙盘讲解及小区的实地参观使同学们对市场营销专业的工作范畴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于今后要从事的销售工作有了相对准确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又相继参加了链家地产及思源地产的讲座。讲座中,同学们除了了解这两家地产不同的企业文化外,还深入了解了一系列的销售行业的发展前景及职业导向,为今后的科技论文写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讲座期间,同学们就销售从业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并得到了相应的解答。

随后,怀揣着对房地产销售知识的渴求,同学们又抵达天津市南开区王府壹号售楼中心。销售经理耐心细致为同学们讲解了天津市各个楼盘的现状,对各个正在销售中的楼盘进行了分析比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王府壹号楼盘的优势。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记录了讲述的内容,宏观的了解了天津市的房产现状。

王府壹号实地参观结束,同学们聆听了中原地产的讲座,从宏观销售到具体实操,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了销售的工作。中原地产的区经理还从性格色彩方面讲授了若干营销案例,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实习最后,同学们又来到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的新楼盘旭辉御府进行实地参观,销售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前去实习的同学们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联排别墅及小高层的样板间。参观期间,销售人员还同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气氛不失活跃,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得真知。

通过此次的认识实习,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将所学知识升华吸收,让学生们有机会比较广泛地接触现场人员,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团队精神,树立劳动观点,集体观点和创业精神,提高学生的专业基本素质。

上一条:我院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2011级土地资源管理管理专业开展专业实习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