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学术灯塔,照耀前方——经济与管理学院“研途可期”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5  

为了提高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加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4日在行健楼C408室举办了一场以“研途可期”为主题的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何继新教授以及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段中倩、张红滨为大家进行学术经验分享。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荣菁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吉桢老师和2020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徐荣菁老师主持。

何继新教授围绕高质量研究生培养之问、高质量研究生培养方向、高质量研究生培养要求和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创新路径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在论文选题、写作、发表等各个阶段提出了建议,此外,强调学院学术氛围浓厚,鼓励学生潜心科研,攻关创新,希望研究生们朝着高质量人才方向发展。

说明:f754695ab30e6c38f16de0ae5c28cfa

段中倩,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师姐提到研一期间一定要多查阅与论文主题相关的文献和书籍;有机会的话多参加些相关的学术讲座及各类学术报告提升自身的学术素养;最后就是自己要努力写论文并积极投稿。

张红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师姐着重强调了阅读文献的重要性,研一初始阶段可以多看一些中文文献便于自己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研究课题并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在有一定积累之后再多看一些英文文献,会使自己的能力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说明:c0782552100d156de881f205a80144d

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相信听完这次精彩的学术经验分享,大家都收获颇丰,尤其是在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学术研究上。希望本次分享能帮助大家树立目标、激励大家砥砺前行,成为下一位国奖获得者!最后此次“研途可期”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天津城建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下一条:国奖风采录---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