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选课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选课指导>>正文

天城大教务〔2021〕90号 教务处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7  

教务处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选课即将开始,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选课指导工作,并组织本学院学生在规定时间按要求上网选课。

一、选课具体要求:

(一)学生选课之前必须认真阅读《天津城建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天城大教务处〔2018〕6号),按相关规定进行选课。

(二)本次应参加选课学生包括所有在校学生;学生通过自己的学号及密码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没有更改密码的同学请及时修改,并牢记,一旦密码忘记,请联系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办公室找教务老师重置。未交费的同学请抓紧到财务处交费,否则届时将无法选课。

(三)选课类型和方法:本次选课只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专业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校任选课)、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拓展课进行选课,其他课程(必修课)教务处已根据培养方案为学生定置到选课系统,必修课选课将在下学期开学第二周进行。

1、专业选修课:由各二级学院负责指导学生进行选课,要求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组织进行选课指导,并明确告知跨专业选修课程名称,安排好学生下学期的学习计划,避免出现错选、漏选的情况;选课提醒:培养方案要求专业选修课不低于10学分(其中跨专业选修课程不低于2学分),学生在学期间务必满足专业选修学分要求。选课方法:进入综合教务系统的选课界面后,在【选课管理】/【选课方案】/【计划课程】界面内选择,如下图所示:

若选低年级开设的专业选修课,可在【选课管理】/【选课方案】/【方案课程】界面选择。

2、通识教育选修课:由学生根据选课限制说明、自己的兴趣和时间自行选择,根据学校整体教学安排,通识教育选修课每学期限报2门,要求在学期间不低于8学分(其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2学分、大学美育(20级起)1学分为必选课程,会为学生置入系统,未修过须重修);选课方法:进入综合教务系统的选课界面后,在【选课管理】/【选课方案】/【校任选课】界面内选择,如下图所示:

本学期依然开设尔雅通识网络课程(课程号以885开头),选课方法同通识教育选修课,每门课程课容量为300人,此类课程采用网络学习、作业、考核方式进行,不安排具体上课时间、地点,请选中的同学在下学期第三周登录教务处网站,查看具体课程安排,自行进行学习、考试。

为进一步构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依据国务院、教育部、市教委和学校等文件精神,自2019级学生开始,在本科大三年级统一开设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选择性必修课程,即第5学期开设《中共党史》,第6学期开设《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求大三年级学生至少修读1门“四史”类课程。

3、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拓展课:学生培养方案中的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拓展模块(第三、四学期开设),要求学生在学期间获得2学分该类课程,每个学期最多选择2门,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选课管理】/【选课方案】/【计划课程】界面进行选择。若选低年级的此类课程,可在【选课管理】/【选课方案】/【方案课程】界面进行选择。注:此类课程的课程号以665开头,上课时间安排在周一至周六的第五大节,实际运行中采用网络授课、考核的方式进行,请同学们注意甄别、选择。选中后于下学期第三周登录教务处网站,查看具体的课程安排,自行进行学习、考试。

注意:具体选课方法也可参阅综合教务系统【选课管理】/【选课公告】。

二、具体时间安排:

1、预选阶段:2021年12月17日下午15:00—2021年12月23日上午10:00,要求学生一定参加预选,对于选课人数大于课容量的课程,只有参加过预选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抽签。

2、正选阶段:2021年12月23日下午15:00—2021年12月27日上午10:00。

3、补退选阶段:下学期第二周2022年3月14日—3月2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正选结束后,学生可自行上网浏览、核对、自己的课程表,并按课表上的安排上课。另:20、21级部分学生的大学英语、高等数学A仍采用分级教学,请20、21级学生开学前查看相应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并按课表中的安排上课。

三、其他有关选课的事宜请参阅《学生手册》中的《天津城建大学选课管理办法》。

选课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咨询二级学院教学秘书、有关教师和教务处(电话:23085089)。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2021年12月16日

上一条:天城大教务〔2022〕 9号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补退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城建教务﹝2020﹞5号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补退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