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成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公开课展示---《工程计量与计价》

发布时间:2021-03-23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市教委、学校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3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锦华老师与王艳娜老师共同进行了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工程计量与计价》的公开课展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工程计量与计价》公开课讲解了平整场地、挖基础土方的综合单价的确定。首先分析综合单价的确定的思路,用思维导图给出分析图,然后总结综合单价的确定程序。接着针对示例项目详解了平整场地、挖基础土方的综合单价分析思路和计算过程,并分析了综合单价分析表内容以及成本控制的要点,最后进入WORKSHOP环节,引领同学们完成案例项目的清单工程量和方案工程量的计算。

该课程第一次尝试教学团队共同授课,课堂上与同学们在综合单价分析思路、计算过程以及成本控制要点进行良好互动,在WORKSHOP环节两位老师对每个小组进行指导,课后与前来听课的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专家和学生给出较高评价。

上一条:喜报|我院吕晨老师主讲的《Principles of Management》课程被“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收录 下一条:我院李文忠老师负责的课程被认定为2019年校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