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功能型党支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功能型党支部召开座谈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3  

功能型党支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功能型党支部召开座谈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功能型党支部于2022年5月2日中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座谈交流会。

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工程管理学社社长赵爽说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用自己的行动和工作影响带动社团同学们共同前进。”

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图量价学社社长申蕊说道:“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深刻意识到,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以及学生党员,理应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BIT学社郑文慧说: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作为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青年精神绝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青年一代对这个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做到鲁迅先生所说的“敢想,敢说,敢做,敢当”我们不必过分追求惊天动地,只要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就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愿我辈青年高举青年精神之火炬,在时代的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后,我院将继续抓好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推进学生社团中学生党员和社团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青春向党|坚定跟党走,青春共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下一条:学思践悟| 经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