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五)——滞留天津,我院两名学生就地当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1-15  

本院讯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1月14日凌晨2点,在天津市津南区小站工业园区核酸检测点,有两名核酸检测筛查志愿者,她们不是附近社区的居民,也不是下沉干部,而是来自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滞留天津的两名学生。

1月初,2018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王蕾、张湘俊,作为应届毕业生,她们本打算在这个寒假进入公司实习。1月8日,突如其来的天津新冠肺炎疫情消息传遍全国各地,天津正式吹响了迎战“奥密克戎”的号角。天津市津南区部分路段封闭禁行,规划“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身处津南防范区的王蕾和张湘俊积极配合天津市疫情管控措施,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津要求。

“青春出列,守护津城”得知暂时无法离津之后,王蕾和张湘俊主动请缨,加入津南区志愿者队伍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尽己所能,冲锋在前,与天津一同打赢这场‘奥密克戎’阻击战!”她们说。

王蕾和张湘俊两名同学成为了天津市津南区小站工业园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当地居民核酸检测信息的登记录入工作。1月12日至14日的每个深夜,两名同学都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每晚九点到次日凌晨三点,是一个城市温度最低的时间,但是她们从未抱怨,当地居民递来了擦面罩雾气的纸巾,关切的嘘寒问暖,小区中大妈送来了腊八粥,浓浓真情在寒风凛冽的深夜里流淌。她们说:“志愿服务中我们收获的是安心与温暖,我们将想尽办法奉献我们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发挥着光和热,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出不平凡的青春战“疫”故事。

上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六)——抗疫“经管人” 下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四)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