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六)——抗疫“经管人”

发布时间:2022-01-17  

本院讯 距离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过去了一周多的时间,我市已完成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天津市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到志愿者工作,他们走出自己的“小家”,踏入为人民服务的“大家”,穿上防护服、套上红马甲、带上红袖标,在全市各个社区中,为我市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了经管人勇于冲在抗疫第一线的强大决心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强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疫情来袭时每个经管党员、教师脑海中想到的第一句话。疫情刚刚开始,我院焦爱英副院长、王世通老师和踪程老师就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征召志愿者的号召,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踪程老师还担任了社区志愿服务维持秩序组组长,帮助防疫工作人员纾解交通混乱、维持群众秩序、保障防疫检测。

从1月9日开始,我院教师有50余人次参加了津南区、河西区、南开区、红桥区、西青区、河东区、东丽区等各个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虽然是非医护人员,但在认真接受防疫培训后,曹琳剑、侯信华、范晓莉、王紫琦、李哲、王春梅、李泓嘉、姜琳、李向鹏、张栋、杜宁宁、苏萱、王艳娜、王婷婷、陈君彦、李美岩、刘严萍、邢彦、熊春连、闫鹏、张爽等老师,纷纷承担了现场布置、居民信息采集、场内场外秩序维护、人数核查、信息资讯、路线指引、信息录入、检测凭证发放、身份信息确认、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居民、涉疫人员全周期流调排查等各项辅助工作,为保证抗疫工作快速、高效、准确、有序的进行贡献了力量。

可贵的是,为了支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院多位教师还连续多日参加志愿者活动,如李芬芳、范梦、林涛、付艳华、刘美、踪程等老师,他们有时凌晨3、4点就会接到抗疫的召集令,披星戴月的奔赴社区检测点,布置现场隔离设施、连接相关仪器设备、搭建临时检测帐篷、清点相关抗疫物资。他们往往一干就是一整天,从凌晨到半夜都能看到他们在凛冽寒风中坚强的身影。

更为可敬的是,很多志愿者老师们为了投身抗疫一线,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他们有的夫妻二人同上阵,有的抛下孩子做志愿服务,更有勇于奔赴津南疫情一线地区和帮助收集橙码、红码信息的。这些老师的动人事迹不仅让我们深受感动,更加带动了他们身边的一个个年轻人。一位老师在抗疫日记中写到“印象最深的就是在维持秩序过程中有位中年人问我,你们还需要志愿者么,我们孩子想参加!”这不正是我们党员教师最应该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吗?!

进入小寒节气的天津,虽没有下雪,但疫情带来的压抑氛围却让这个冬天增加了几分寒意。但是这些来自经管学院,冲在抗疫一线的党员教师们却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阵阵暖意,他们身穿“大白”给周围的群众送上温暖的关怀,他们更用自己身上的“志愿红”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在疫情中给人民群众带来安慰和关心。有了他们的努力和奉献下,我们相信我市抗击疫情的工作必定取得最终胜利,我们终将战胜疫情,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和冬奥会保驾护航!

上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七) 下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五)——滞留天津,我院两名学生就地当起志愿者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