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七)

发布时间:2022-01-18  

本院讯 本轮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很多人的寒假的安排和部署。但是随着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我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全市人民的生活、工作也逐渐走回正轨。在此背景下,我院全体教师加班加点,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力争抢回被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宝贵寒假时间。

教学方面

在教学方面,寒假是大四学生毕业论文写作的关键时期。为了不耽误学生毕业论文写作,焦爱英副院长经常督促各个系主任,要求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们积极联系学生,督促学生实习,指导学生阅读文献,从而加快论文指导进度,保证毕业论文质量。除此之外,由于疫情影响,下学期的课程有可能会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也不忘积极准备下学期的课件和资料。通过总结和吸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时的线上教学经验,老师们积极录课、准备线上授课计划、设计线上学生评价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初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准备。有些老师还在积极备战2022年年初即将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市赛,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素养和教学质量。

在科研工作方面,众多教师在科技处的指导下,积极备战年初的各项基金申报工作,如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力争在2022年为我院斩获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立项。为了推动我院教师的课题申报活动,科技处处长何继新教授经常在群里推送各种基金申报信息、选题指引和经验总结,同时他还指导多位我院教师进行课题申报工作,为我院教师的基金申报保驾护航。

科研工作

为了切实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大量老师还坚持抓紧寒假时间指导学生积极备战各类竞赛,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下称“大创项目”)、“正大杯”等创新创业类竞赛。1月17日9位学院教师向学院提供了十余项“大创项目”选题,为学生参加相关竞赛提供了指引,为我院培养高质量人才添砖加瓦。

总之,虽然我们面临着疫情的挑战,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教学、科研和培养高质量社会主义建设人才作为寒假工作的重要部分,立足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上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八)——抗疫“经管人”之津南战“疫”篇 下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六)——抗疫“经管人”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