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度“青春激昂•筑梦远航”评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为了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培养敢于创新,争先创优的优秀品质,我院于2019年1月17日下午两点在鸣飞堂二楼举办了2018年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激昂•筑梦远航”评优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伟、院团委书记吴宗婧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利飞老师、李泓嘉老师、获奖学生代表及2018级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随着开场舞蹈《青春激昂》的开始,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在过去的一年里,经管学子团结向上,努力拼搏,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和集体,郝佳丽、王璐同学获王克昌奖学金、5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5名同学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37名同学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128名同学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74名同学获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11名同学获院级“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55名学生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55名学生获“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105名学生获“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14名学生获“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3个班级被评为校级优良学风班、2个学生组织被评为校级标兵集体。院领导和与会老师家长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优秀学子访谈环节中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与成长感悟,为2018级同学解疑答惑,传递青春正能量。“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刘昊义同学发言,分享了在“青马工程”培训的所学、所感、所悟,鼓励同学们要无私奉献、帮助他人,始终将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的楷模。“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2016级电子商务2班邓姣同学为大家准备了主题为“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的经验分享报告,她用自己的大学学习、感悟来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校“优秀助理班主任”代表、2016级工程1班樊利辉同学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以诚待人,以诚待人,珍惜大学生活、“青春正好,莫等闲,诗酒趁年华”。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孔伟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向在场全体师生送去新年祝福,回顾了2017-2018年学院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取得的进展。希望全体学生要增强爱国爱校意识,拥有“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知行合一,争做实干者,做全面发展的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同时,希望荣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也希望全体同学以获奖的班集体和同学为榜样,取长补短,积极进取,莫负韶华。

本次活动为我院营造良好的院风奠定了基础,促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发展目标,2019年已经起航,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像优秀看齐,做好生涯规划,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新学期 新气象 新起点——未雨绸缪 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心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