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共铸魂”主题汇报展示会暨“两周一院一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25日中午12:30在鸣飞堂举行了 “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共铸魂”主题汇报展示会暨“两周一院一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罡、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姜文伟、校团委书记宋慧颖、院党委书记刘春霞、副院长焦爱英、副院长王磊、副院长曹琳剑以及我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篇章“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奉献;我是重点培养对象—我学习;我是中共预备党员——我成长;我是中共正式党员——我承诺”。

在“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奉献”展示部分,首先用一段视频展现了我院学生在志愿服务社会、服务基层上所做的工作与努力,充分体现我院大学生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社会发展同向而行。随后,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参与会志愿者薛舒予分享了她作为积极分子的学习、作为残运会志愿者的收获。

在“我是重点培养对象—我学习”展示部分,学院重点培养对象代表王宁分享了本人通过理论知识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学习带动成长的经历。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带来手影舞展示:追梦2019,表演呈现出一个个中华民族五千年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的画面,表达了实现中国梦需要凝聚每一个人的力量和每个人的梦想。

在“我是中共预备党员—我成长”展示部分,中共预备党员、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二期学员刘昊义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实践成长为青马学员的奋斗过程,并且讲述了自己在青马培训班的学习,政治意识、思想觉悟等各方面的提升与进步。2019年天津市研究生党建工作先进典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利飞老师“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层面分享了支部建设好的做法经验。

在“我是中共正式党员—我承诺”展示部分,中共正式党员研究生张安琪发言,并带领全体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誓言久久回荡在师生耳畔。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刘春霞致辞,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总结了近几年学院党建工作的方法和成效,表示将继续探索党建新方法、新思路,推动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出实效。合唱团一曲不忘初心,表达了经管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决心。

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载长歌未央。中国,每一步都走的坚实有力。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用初心践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军民支部交流共建暨“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华北地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