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珠峰计划——研究生精英论坛”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展现研究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同学们向榜样、向精英学习的热情和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同时在未来的职业规划、就业工作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珠峰计划——研究生精英论坛”启动会及成员见面会并分别于12月9日、12月10日在行健楼顺利举行。

首先,珠峰计划——研究生精英论坛”启动会正式召开,张行发老师介绍了什么是珠峰计划。珠峰计划全称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是教育部为回应“钱学森之问”,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而出台的一项顶尖人才培养计划。温家宝总理在看望著名物理学家钱学森时,他曾发出这样的感慨:回过头来看,这么多年培养的学生,还没有哪一个的学术成就,能跟民国时期培养的大师相比!钱学森认为:“现在中国没有完全发展起来,一个重要原因是没有一所大学能够按照培养科学技术发明创造人才的模式去办学,没有自己独特的创新的东西,老是‘冒’不出杰出人才。”

对于我院研究生培养而言,“珠峰计划-研究生精英论坛”的设立主要依托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帮助研究生解决学术及职业规划等方面遇到的困惑,推动研究生培养向着“高精尖”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将采用定期座谈会的形式邀请高年级优秀研究生向大家分享自己在学术竞赛、科研项目、工作实习以及在论文发表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创新培养方式,实现精英带动效应。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了研究生科研、学业、就业精英论坛成员见面会,两位国奖获得者、突破SCI者、发表多篇CSSCI者、前往985院校申请博士者、双一流院校毕业者、offer优异获得者、学业成绩靠前者、学生工作突出贡献者等优秀研究生,分享自身优势经验,旨在实现研究生整体能够资源共享,消息互通,科研互助,生活互帮,就业互推、团队定期头脑风暴,实行可进可出制度,将优异者纳入,提升研究生整体培养水平。

最后,希望珠峰计划论坛能够成为我院研究生传递正能量的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研究生能够高效率地解决自己的疑惑,高质量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这种互帮互助、精益求精的精神能够在经管学院研究生中和天津城建大学研究生培养中传承优秀基因、生根发芽。

上一条:今晚报刊登我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党群“一帮一·结对子”课程分享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