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科技>>正文

科技竞赛丨第四届公共管理技能大赛启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6  

科技竞赛

2024年1月3日,由共青团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公共管理技能大赛线下启动会暨经验分享会在西配102顺利举办。启动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刘美和杜宁宁为同学们解答大赛相关问题,会议由UM学社社长黄瑾主持,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城市管理等多个专业一百余名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美为参会同学介绍了公共管理技能大赛的比赛目的,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比赛促进同学们关注社会问题、认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作用,最后着重强调了报名方式、参赛流程,并鼓励同学们进行跨年级组队。

225B0

随后,来自土地资源管理、城市管理专业具有丰富参赛经验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李慧、冯波、汪俊玲、王海江、米力扎提江·阿不都艾尼等多位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从如何选题、团队如何协作分工、团队与指导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研究区域的选择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让参会同学对如何顺利推进项目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233F3

248FF

1D871

23E60

198B7

其中,冯波与李慧参加过两项国家级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均获得国家级二等奖。李惠提出了团队的重要性,必须经常查阅资料,组内分享情报资源。冯波则指出了师资力量的重要性,通过组内提出问题,互相研讨,经总结后向老师提问,使得问题得以解决,内容得到升华,最终得出一个令人欣慰的结果。

杜宁宁总结发言,公共管理技能大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挑战杯等各类比赛项目的“赛前赛”,为后续参与更多比赛奠定扎实基础,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用心准备,提升能力。

公共管理技能大赛是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加强第二课堂建设的重要手段,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众多团队2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第四届公共管理技能大赛已经拉开帷幕,希望参赛同学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增长见识、锤炼本领。

下一条:学生科技| 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圆满结束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