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科技>>正文

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天津城建大学校内选拔赛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3-04-05  

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天津城建大学校内选拔赛开始报名啦!

竞赛宗旨

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工作的发展,“学创杯”科技创新比赛秉持“以学促赛,以赛督学,学赛并进”的指导思想,切实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竞赛目的

1.为学生提供一个有效的科技创新平台,让学生“学有所用,赛有所导,作有所展”,在实践中培养科技创新思维和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2.指导发掘有潜力的科技创新理念和作品,让学生“学有所成,赛有所获”,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遴选优秀团队,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类相关赛事。

三、 竞赛时间

创业综合模拟赛项: 2023年4月22日

创业营销赛项: 2023年4月30日

参赛对象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主办单位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

怀远&BIT学社

竞赛形式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创业营销赛项两个赛项

(一)创业综合模拟赛项:由软件模拟竞赛环节构成。软件模拟环节全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将于比赛正式开始前发布数据规则、随机抽取正式比赛模板。比赛最终成绩以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

(二)创业营销赛项: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赛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一共运营4个季度,每个季度公司都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分析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比赛最终成绩直接取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

报名形式

参赛者以个人形式报名参加,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创业营销赛项可重复报名,即同时参加两个赛项比赛,报名请填写报名表,并发送到指定邮箱:1736833606@qq.com。此次竞赛将统一采取线上报名的形式,报名表提交后请报名同学扫码入2023学创杯选拔群,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10号。

1A283

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10%、20%、30%。每个赛项将择优选拔排名前9名的同学随机组成三支队伍报名参加市赛。(若有同学两个赛项均进入前9名,则只能选取其中一个赛项参加市赛,空余名额将依据成绩排名顺位选取。)

其他

1.校赛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只包含软件模拟竞赛环节,市赛创业综合模拟赛项会加入创业计划书环节,计划书打磨符合要求后即可入围市赛软件模拟环节,特作说明。

2.大赛技术支持单位将以现场和网络直播两种形式为本次参赛的所有院校提供竞赛平台的免费学习训练与培训指导,并定期组织日常交流赛。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怀远&BIT学社所有!

上一条:学生科技丨我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引领科技新时代,携手城大向未来”科技节首场专题辅导讲座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