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立世有为,不负芳华” 退役士兵风采:梁嘉嘉

发布时间:2023-11-18  

梁嘉嘉,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18投资学2班。于2020年入伍,2022年退役。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上等兵时担任副班长,参加过陆军举办的重大保障任务,在机关担任过出纳的工作,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和“嘉奖”荣誉。

1

心之所向,行之所倚

59A7B

她看过很多军旅主题的影视剧,其中最为喜爱的是火蓝刀锋,也是因为火蓝刀锋开始关注“军”这个字,对军营的向往在日常的生活中悄无声息地生根发芽。

进入大学后,她常常听到学长学姐讲述自己入伍经历和退伍感受,深深被军人的人格魅力与优良的品格吸引。

她曾在操场上遇见一位退伍的学长在夜跑,跑了10公里,而当时的她跑1公里就已经是极限,她当时问学长,“累吗?”,他说,“习惯了。”,这让她对军人更加向往与崇拜。

2

岁月正好,继续前行

387CC

两年前,她与家人商量后,毅然在网上报了名。自此离开了家乡,离开了校园,身着一身橄榄绿军装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列车。满怀一腔热血,进入军营,成为一名陆军战士。

褪去青春的稚嫩,不分昼夜的训练。在每天打扫卫生和整理内务中锻炼心性,在一次次的紧急集合中磨炼意志,在烈日中学会坚韧,在一次次打击中重整旗鼓,在枪林弹雨中磨练心神。就这样让她慢慢成熟,从青涩懵懂到坚毅果决。她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青春,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3

暗香浮动,刹那光芒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在部队摸爬滚打,经历苦、累、伤、痛、孤独和绝望,身心都历经磨练,而后又充满希望,才能懂得幸福的不易。成长路上没有弯路,每一步路都是注定要走的。只有卑微到尘埃,才能绽放出最绚烂的光彩!

时至今日,回想起在部队的艰苦训练,战友间的相互鼓励,那些苦中作乐的场景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日。

4

甘为晨曦,心潮澎湃

回忆起两年的军旅生涯,有收获、有成长、有失落、有不足,一切滋味转瞬即逝却又回味无穷。当兵这两年,感触最深的不是获得多少荣誉,而是在军营里磨练出的家国情怀,人人都把部队当做小家,凝聚成为民为国的大家情怀。

两年的军旅带给她的不仅仅是回忆,还有坚韧和果敢。

退伍之后,她也不再像之前那般浑浑噩噩,早早便定下目标,朝着目标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地奋斗。

5

立世有为,不负芳华

A8666

“若有战,召必回!”是每位退伍军人的誓言,她自然也不例外。退役后的她不再惧怕,也更加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两年的军旅磨砺出坚毅的性格,她不怕失败、不怕重来、亦不怕吃苦。这种精神已溶于她的血肉,成为今后学习、工作及生活中宝贵的财富。

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燕然勒石归,初心仍不悔”退役士兵风采:罗小虎 下一条: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我院在校冬季长跑比赛中荣获第三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