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研”路风采丨张亚男:等出来的是命运,拼出来的才是人生

发布时间:2023-07-07  

姓名:张亚男

年级: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研究生

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

担任职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

9D81F

个人荣誉

个人荣誉:天津城建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2023届优秀毕业生、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2022年“挑战杯”天津城建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

48A03

2097A

70E28

49A16

1AD82

毕业去向:国家税务总局井陉县税务局

26A76

青春寄语

(一) 考公经验分享

1.早做准备:如果有考公的想法,需要提前了解自己的专业可以报考的考试有哪些,考试的题型设置等,可以找到往年的招考公告和招考计划查看可以报考哪些岗位、岗位需要的条件以及后续进面分数等信息,做到心中有底,设置学习目标,思想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从现在开始备考,备考的时间最好不少于半年左右。

2.认真学习考公知识同时不耽误学校学业

考公的科目包括行测和申论。科学规划行测各部分内容学习和做题时间,前期跟随视频课程打好基础,边学习新知识边练题。后期两个月一定要测时间多练习套卷,摸索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还可以利用考公类的app进行模拟考试,总结做错的原因。好好利用真题套卷,多做几遍认真体会,通过各种方式,微博博主,b站up主等,有时候能给自己一些启发,寻找到某些题型更快的解题方法计算方法,自己消化熟练运用进一步提高。申论的学习主要在中后期,距离考试三四个月的时候也必须要开始了,听课加练习,不能忽视申论的重要性。申论需要认真体会文段要点,小题得分点齐全,最后的大作文最重要的是论点正确且较为全面。

过程中错题多和做题时间长都是正常的,寻找错误原因和解决办法,再加上多刷题做到非常熟练,就能得到提高。

另外,备考的过程中要做好时间规划,不要因为备考而耽误了学校的学习、课程考试、论文等,这也需要我们备考宜早不宜迟,留出完成学业以及了解和投递其他招聘的时间。

5CA1C

3.多参加考试

有机会就去考,只要有考试就要全力以赴,尽可能的把握住每一次机会。有了国考基础,后续可以继续参加各省省考及意向的事业单位考试。目前许多企事业工作单位也需要笔试行测内容,打好基础可以多看看其他适合的工作机会。

4.多交流多阅读

备考过程中与同学和备考伙伴互相监督、交流信息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能给备考带来很多乐趣。另外还可以利用空余时间阅读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介的文章,积累写作素材、了解时事、提高思想认识。

最后感恩母校给予的优质学习资源和环境,感谢恩师耐心教导,祝愿母校越来越好,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顺顺利利完成学业,快快乐乐收获自己想要的offer。

上一条:喜报 | 我院学子麦合甫热提·哈里木拉提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下一条:“研”路风采丨 王习:如愿便是满足,满足即是幸福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