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点赞!最高奖收入囊中,全国奖项+1!

发布时间:2023-11-04  

点赞天城大热烈祝

10月27日—10月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带队我校团队一行7人参赛,历时5天激烈角逐,我院学生作品斩获主体赛二等奖1项,实现了参加“挑战杯”竞赛新的突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据悉,本届大赛全国共有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主体赛共有1745件作品推报国赛,经过初赛有344所内地高校的690件作品,9所港澳地区高校的23件作品入围终审,最终评出特等奖117个,一等奖203个、二等奖377个、三等奖974个。我院作品《“悬悬而望”还是“数米而炊”:城市老年人15分钟社区生活圈服务消费意愿及行为分析》荣获全国二等奖,创造了学校在参加全国“挑战杯”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校育人成果,是落实学校5I空间·融系统——创新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路径“城大实践”的生动体现。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连续三年荣获“挑战杯”天津赛区“优胜杯”,连续多年荣获“优秀组织奖”。在本届“挑战杯”竞赛中,校党委多次听取备赛情况汇报,指导备赛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参赛学院密切配合,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团学干部全程指导学生备赛参赛。校团委多方协调,组织多轮校内外专家精准辅导,努力营造竞赛氛围,全力做好竞赛保障。今后,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天津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进一步完善双创教育工作服务体系,打造天城大创新创业品牌,搭建双创竞赛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青年学生投身学术科技与创新实践,努力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主体赛二等奖

《“悬悬而望”还是“数米而炊”:城市老年人15分钟社区生活圈服务消费意愿及行为分析》

指导教师/何继新

团队成员/邱佳美、刘怡辰、孙诚一、高文静、李慎龙、郭康康、孟依浩、郑沛琪

本项目立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要求,以人本共创,价值互融的城市老年人认知视角出发,对华北、华中和华东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的6个城市的老年人进行社区生活圈服务消费的调研,提供一系列理解老年人对社区便利生活圈服务消费诉求、观点、素材和第一手数据,可为探讨新情境下良性服务消费互动的“城市老年人-便民生活圈”关系提供来自于老年人群体的脚本。

参赛感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专硕土木水利1班 邱佳美

“挑战杯”作为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我们学术创新提供了展示机会与交流平台。在参赛准备过程中,我们不断突破创新,攻坚克难,在指导教师何继新教授与校团委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不断完善作品,锐意突破,最终成功走入国赛。我们的项目优势在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瞄准补足社会需要,在学术探赜和现实应用等方面都具有独到的借鉴价值,也真诚希望为助推中国走出,走好一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主义道路贡献出天城大人的科研青春力量!

上一条:喜报丨决战冰城!我院学子在“国地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天津市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与空间治理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