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喜迎党代会|初心不忘 党旗飘扬——支部展示篇(三)

发布时间:2020-06-16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1月12日,支部依托于工商管理系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电子商务和工商管理三个专业而成,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发挥支部“头雁”领航作用,树立榜样意识,创新工作形式,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锤炼青年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一)政治理论储知识

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丰富的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资源,进行交流研讨,相互找差距、抓落实,提高政治理论的学习效率。近两年共开展了48次集中学习,近24次交流研讨,以及博物馆参过活动,专题党课等,对党的实时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了精学不漏。

《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影活动

博物馆参观活动

组织开展专题党课

“抗疫第一课”直播观看

(二)先锋模范树榜样

在进行思想教育方面,支部注重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向新时代涌现出的卢永根、张富清、席世民、张成银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交流会,参观“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等活动,积极倡导党员同志参观红色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

“我和我的祖国”晚会活动

(三)培养优秀党员,加强支部建设

支部开展积极分子、党员培养工作,积极进行积极分子和党员的谈心谈话,主动要求积极分子参与党支部活动,定期对知识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进行理论知识的测试,通过各种活动形式让积极分子参与到支部的建设中来,积极引导积极分子的服务意识。在支部建设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智慧,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入党宣誓

支部委员会讨论支部事务

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与时俱进

以“居民需求”为指导、“宣讲活动”为主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组建垃圾分类暑期实践团,我支部10名党员、积极分子响应号召,开展以“践行垃圾简分类,诠释美丽新时尚”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全社会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

“践行垃圾简分类,诠释美丽新时尚”实践活动

(五)疫情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疫情期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组织发起了“谢谢你--致最可爱的人”绘画视频展示活动、“让党徽在疫间闪光”向英雄党员致敬的党日活动,学习先辈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研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打好基层防线;毕业生返校之际,支部加强防疫知识教育,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校园防疫,测体温、做卫生。

开展“谢谢你——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让党徽在疫间闪光”主题党日活动

抗疫志愿者服务

支部党员志愿服务

支部积极分子志愿服务

(六)结合学科特色,培育社会需求型党员

以“政府需求”为指导、“政校合作”为主体,助力政府工作高效开展。支部部分成员参加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所学知识助力民生工程建设,在实践中增强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增强社会责任感。

以“企业需求”为指导、“协同育人”为主体,致力培养社会高新人才。以“校友需求”为指导、“教学相长”为主体,推动校友互助新发展。支部定期开展交流活动,由支部毕业生党员、已毕业校友、优秀在校大学生针对考研、考公、就业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颇有效果,不仅帮助不少同学解决了困惑,也增强了和同学群众之间的交流,更加深入群众服务。

2019届毕业生党员交流会

2018届毕业党员合影

2019届毕业党员合影

2020届毕业党员合影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 | 党员代表寄语党代会 下一条:青春战“疫”践初心,爱国力行担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