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丨“经心实事茶话会”第一期:关于入党,我们需要做哪些努力?

发布时间:2023-04-25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切实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困惑。我院扎实推进“我为同学做件事”,开展“经小管”学生服务驿站师生畅谈专题交流座谈会——“经心实事茶话会”。

4月23日中午,我院开展“经心实事茶话会”第一期:关于入党,我们需要做哪些努力?我院团委书记向瑛,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王利飞、辅导员李泓嘉以及报名参加茶话会的12名同学参加。

undefined

首先,向瑛老师介绍了开展师生畅谈专题座谈茶话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沟通交流,老师们将解答同学们存在的疑惑和困难,助力同学们更好的学习生活。随后王利飞老师为同学讲解关于入党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作为积极分子或者入党申请人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王老师通过给大家分析成功入党案例,推心置腹的告诉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一颗敬畏的心做人做事,强调入党需要全面考察个人素质能力,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行动标准。

undefined

党员代表张乐乐诚恳的和大家交流关于自己对于入党的动机和想法,并和大家分享要时刻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学习上问题,融入到同学们当中,并且要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随后大家就关于发展入党的时间、入党的条件、入党名额和比例等问题积极提问,沟通交流,老师们耐心解答,切实解决同学们的疑惑。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李泓嘉老师对大家进行了鼓励,教育引导同学们首先要从思想上入党,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并正确对待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undefined

交流心得

田丽:

此次活动,使我对入党的认识更加的深入,而在我心中我所得到的收获远远比这更多。我知道自己离入党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还需要继续努力。今后我一定会朝着自己心目中的目标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今后一定严格律己,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积极帮助他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瀚元:

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了要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进行规划,我要规划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积极分子,如何向一名优秀的党员靠近,让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中,切实的为同学们服务,担负起班长的责任。我还要培养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集体作出贡献,党的觉悟,要靠实际行动体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继续努力,努力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靠拢。

上一条:功能型党支部丨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开展“第二课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会举办“携手并进,为梦而来”主题破冰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