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专业社团| BIT学社以"思政+"思维创建育人新版块

发布时间:2021-12-11  

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课程思政作为新时代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方式和有力手段,已经普遍被各高校和教师接受并付诸行动。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思政课以外,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所有课程的课程建设、课堂授课、教学评价、课外活动等全部过程,是“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教学形式转换,更是教育思想更迭,第二课堂作为高校育人的重要载体,同样承担起课程思政实施的任务。

BIT学社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社团,秉承学院“三全育人”理念,落实在专业社团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工作,以“思政+”思维为指导,在学社定期举办的沙龙活动中新开辟出“BIT头条读书读报会”版块,紧密结合青年学生关注的读书读报内容,开展讨论交流,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其中,在首次分享会上,通过老师引领、师生共同讨论分享的形式,师生分别朗读了有关双减政策报道,短视频现象对青年学生时间管理提出的挑战报道,《觉醒年代》、《功勋》以及《长津湖》三部影视作品内容及相关报道,交流了观后感,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伟人与英雄先烈的敬意,同时坚定了青年学生在学生时代应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用好新兴技术工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BIT头条读书会后续还将围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传承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继续不定期开展相关活动,并邀请学院党团委老师以及思政课教师参加,每期选择同学们关注的主题进行读书学习,开展交流,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学习主题,积极参与,同时学社也会在学院党委、团委领导下继续以学生为中心,利用好第二课堂平台,在提升学生B商务、I信息、T技术能力的同时,让学生在代入感、参与感、获得感中,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团学快讯| 我院开展“领头雁”学生干部能力培养工程——学生会办公室、宣传部业务能力培训 下一条:团学快讯 | 我院顺利开展2021年团支部“对标定级”暨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