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资讯|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公共管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由城市管理专业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联合承办,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城市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业等112名同学组成了22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作品内容涵盖乡村振兴、土地国情调查、土地利用生态评价、“双碳”目标的土地利用与城市管理、智慧社区、社区养老、智慧图书馆、疫情下的社区管理与体育设施管理等主题,作品内容丰富,直击当今社会公共管理热点问题。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6项。

公共管理技能大赛以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现实路径为目标,旨在激励学生全方位拓宽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公共管理相关理论知识、实践技能,激发学生投入公共管理事业的热情。决赛中,各项目组代表依次从项目背景、调研过程,分析数据结果、对策建议等方面展示项目成果,并认真回答了各位评委老师的问题。各项目组从实际需求出发,与时俱进,运用模型引入、数据处理等信息化手段,结合专业化的学科知识,在答辩中展现出了较强的洞察能力。

此次公共管理技能大赛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各项目组的认真准备与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成功举办。大赛展现出各组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培养了专业学生的思考能力、实践能力与合作团队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效果。

上一条:毕业季|人物专访——付美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条:毕业捐赠 | 鸿鹄抒壮志,温情永留存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