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毕业季|人物专访——付美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2-06-14  

努力向上,积极进取

活泼可爱,自信大方

爱笑、爱科研、爱生活......

今日的优秀毕业生

让我们走进付美佳同学的故事里

感受她三年的别样青春

付美佳 中共党员

2019级城市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曾任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秘书部部长

在校期间取得的荣誉和奖项

发表学术论文三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一篇、普刊两篇

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省部级课题一项、横向课题两项

荣获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

荣获全国城市管理大赛华北地区选拔赛二等奖

荣获全国城市管理大赛(研究生组)三等奖

荣获天津市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

荣获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初赛二等奖

天津市“新时代·一带一路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 所在团队获“先进集体”

荣获天津城建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毕业生

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Q1学姐,请问研究生阶段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最大的收获就是进入了“何你一起”大家庭,在何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果,更学会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在团队的互帮互助中快速成长,更感受到了一起做科研的快乐。遇良师,遇益友,让我知道了努力奋斗、敢于拼搏、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更让我让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Q2学姐,您能就您的专业给学弟学妹们传授一些发表论文的经验吗?

一定要找准自己感兴趣且与专业领域相关的研究方向,多阅读文献,尤其是要阅读一些高质量期刊的文章,学习体会其写作思路和逻辑;一定要多看与研究领域相关的热点新闻,通过人民日报和相关领域学术公众号(公共管理共同体、南开管理评论)等多种途径,找热点、抓重点、创亮点;一定要主动多写多练,孰能生巧,不要存在“等”“靠”思想,一步一个脚印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一定要与导师多交流沟通,很多观点在导师的指点下可以变得更加深刻;一定要有耐心和韧劲,论文投稿被拒和论文反复修改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要稳扎稳打,不能急于求成。将上述几个方面很好地链接起来,相信一定会有好结果等着你。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Q3学姐,您是如何在科研与其他工作之间保持平衡?

必须要明确的一点是:科研与其他工作并不冲突。一方面要分清轻重缓急,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轻重缓急,不能一遇到几个事情同时出现就慌乱无序,要保持冷静;另一方面要学会做计划,分清科研和其他工作两条脉络的时间线,提高效率,坚决不做拖延症患者。

Q4您面对科研压力时是如何调节身心、舒缓压力的呢?

面对科研压力,我会找知心的人倾诉,有时候不是让对方听懂,而是有人听,也会跟好朋友聊一聊综艺、电视剧之类的。当然,强烈建议做运动锻炼身体,不仅解压而且可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更有助于科研。总之,我是一个很容易让自己开心起来的人,哈哈大笑之后立马能行动起来直面压力,这个时候压力反而是一种自我挑战的动力。

寄语:

“世事我曾抗争,成败不必在我”,这是我的导师何继新教授经常会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希望看到这句话的人都能重新拥有力量和希望,为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付出全部努力,好运必定会与我们同行!

上一条:喜报| 我院新增两个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经管资讯|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公共管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