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坚定跟党走,青春共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2-05-19  

本院讯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理解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意义,进一步思考如何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5月1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彭聪老师以“高举思想火炬祖国未来有我——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为题讲授本次培训的第五课。

彭聪老师从为何学“史”、何为明“理”、如何为“信”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回溯到1919年那个思潮澎湃的年代,解读五四运动对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的重要意义,深刻地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百余年前,一群热血青年背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了一曲青春赞歌。百余年后,时代已变迁,但五四精神却仍在延续,激励着新一代的青年人成为民族的希望与脊梁。河南抗洪、城大抗疫......一群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历史的鞭策,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

彭老师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中,把人生理想与伟大事业相结合,不断展现出青春风采。要高举思想火炬,肩负历史使命,争当先锋力量,敢担当、勇作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坚定跟党走,青春共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 下一条:同心抗疫|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