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专业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业社团>>正文

专业社团| 云图调研社举办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环节与选题线上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的网上个人知识赛已结束,我院有157名同学顺利通过,占总报名人数的95.2%。为更好地帮助选手准备后续进行的实践赛,云图调研社日前组织了实践赛说明与选题线上培训会。培训会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参加人员有云图调研社指导教师赵燕华老师、云图调研社前社长吴秋华、现主要负责人丁红霞、周远新、肖瀚等与参赛的同学们。

培训会上赵老师首先对选手们顺利通关表达了祝贺,并提出接下来实践环节任务将更具挑战,小组要齐心协力坚持完成。然后介绍了实践环节赛事安排、参赛队伍要求和原则、评审标准,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组织、策划、实施、处理与分析撰写等环节要对照要求。最后对选题进行了讲解,就大赛企业命题和往届大赛优秀作品选题进行了归类分析,强调选题要贴近市场、社会,选好切入点,小中见大,具有可操作性。实践环节比赛主要考察选手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同时更加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放开眼光,聚焦于外界变化,善观察、多思考,将作品服务于当前各行业各领域发展建设真正需要。望同学们抓紧明确选题,做好计划,成员间沟通配合,有步骤科学灵活落实,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通过本次培训鼓励同学们后续积极准备,通过准备过程可以体会到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的成就感,也能体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获得感。比赛的所有经历和付出,都是一种锻炼和成长。云图调研社会将大赛组委会要求与开展的各项公益讲座信息及时向参赛同学传达,做好比赛支持,一起加油!

上一条:喜报丨我院众创空间获2021年度绩效考核A级(优秀) 下一条:专业社团| 我院投资学专业学生在第四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综合模拟演训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