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专业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业社团>>正文

云图调研社举办“正大杯”大赛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后,经历了网考模拟阶段的同学们在准备正式网考阶段的同时也要开展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开展项目并且引导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继上次云图调研社与“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联合开展的“正大杯”大赛启动会, 云图调研社再次携手“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开展了“正大杯”比赛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出席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的有:云图调研社指导教师赵燕华老师,第九届“正大杯”国赛一等奖获得者牛晨光学长,云图调研社的社长吴秋华学长和各个部长。

说明: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FmdNZs3UvmryoQyYN3fYsceLKwKn4dH81ImpnoPZB6YiaOHwrNN2mCHboLMRX3SbUHP0GqVlG9JBibEp9G1vGjG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吴秋华学长宣布会议开始后,首先由赵老师清晰明确地为我们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随后牛晨光学长就其比赛经验开始进行分享,学长主要从前期准备,数据搜集,数据分析,对策建议这四个方面展开了介绍,并且为同学们指出了清晰的研究思路。学长通过丰富的比赛经验告诉同学们,在选题上,一个良好的选题就是成功的一半,选题一定要贴近社会热点问题,具有可操作性。并且在前期准备上,可以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结果导向的调查方法确定分析方法,同时数据搜集时应该注意:问卷的统计汇总阶段最容易出现问题,在这个过程应该尤其仔细认真。最后,项目得出的结论应该在行业内外进行对比,并且要具有创新思维和拓展思维。

本次云图调研社联合“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开展的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展研究项目的思路方法。云图调研社希望可以利用这种经验分享交流会式的平台特点和优势,帮助参赛队伍更好地完成调研与分析的方案、提高数据收集和分析的效率,以及完成更严谨和复杂的调查设计,进而进一步提高参赛作品质量,为同学们多方面发展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体会到什么叫不负青春,相信你们收获的将不仅仅是喜悦,更是自身的超越。这次比赛的所有经历,都是一种锻炼,等走远了再回首,你一定会感谢当时认真,坚持不懈的自己。

上一条:搭平台解疑惑——“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开展“正大杯”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喜讯】我院投资学专业学生在第三届“智盛杯” 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 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