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0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以“早吸引、早引导、早教育、全覆盖”为理念,于2020年10月9日中午,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荣菁、学院团委书记吴宗婧、专职组织员王紫琦、2020级辅导员、学院党委党建指导中心与高年级学生党员代表、2020级本科生通过现场+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老师为新生带来“让信仰照亮人生”为主题的讲座。首先,刘书记以“中国抗击新冠肺炎之战”开篇,从中国政治、中国速度、中国文化、中国担当四个方面诠释中国共产党交出的“大考”答卷,让新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其次,刘书记从“学院党组织介绍”、“中国共产党是谁”、“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四个部分进行讲授,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把自身理想志向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她强调,青年学生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希望2020级本科新生们在未来四年里能勤学善思、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忘奋斗初心、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让青春凝聚在党旗下,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入党启蒙教育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帮助新生加深对党组织了解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一定程度上为我院今后的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进一步学习了抗“疫”精神,点亮了信仰之光,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明确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上一条:【学“四史”】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召开《金色胡杨林》话剧观看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四史”学思践悟——“勿忘国耻·爱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