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学“四史”】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召开《金色胡杨林》话剧观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7日晚上,由市教育两委与天津音乐学院共同制作的教育扶贫原创话剧《金色胡杨林》在天津滨湖剧院进行首演,我院新疆支教教师杨建强,支教学生3人、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3人参与观看。

为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不畏艰难,扎根基层,为西部建设奉献青春力量,用特殊而平凡的方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10月19日中午,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邀请观看话剧的第三名党员进行《金色胡杨林》话剧观看分享。

王宁:

在观看《金色胡杨林》话剧的过程中,有很多非常感人难忘的场景,自己的眼眶多次湿润。《金色胡杨林》话剧讲述天津大学生和田支教故事,展现了支教大学生和老师,扎根边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他们不畏艰苦的自然条件,通过悉心陪伴,言传身教,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美丽。一群大学生,一片胡杨林,饱含了献给祖国的深情长歌,时代使命的血性担当,青春奋进的笃志追求,石榴报团的金色芬芳!

邓玉兰:

在观看《金色胡杨林》时有许多场景都令我潸然泪下,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大叔的善意在少年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奉献和感恩的种子让他成长为了扎根在南疆的一棵金色胡杨,我们不经意间的善意和举手投足之间的友好也可能会改变别人的一生,让我在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心存善念。马平武通过他三个月的支教生活,找到了他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我们大学生也正处于探索的阶段,面临着很多的选择,在马平武和他的女朋友分别的时候她女朋友对他说,作出了选择,就不要回头。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然后不回头的努力下去。

李硕鹏:

我很有幸代表支部,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金色胡杨林》话剧的观看,这场话剧给我的触动很深,一群来自天津的在校大学生扎根基层,他们将爱国主义,奉献精神与自己的实际行动相结合,在各种困难面前迎难而上。我们每个人可能都有奉献精神,但是能够像让他们一样真正将自己的事业投入祖国的建设中去的,却寥寥无几。“胡杨精神”将永远屹立在祖国边疆,永远属于这群乐于奉献的人们。

时代赋予我们光荣的使命,我们要将心之所向与爱国主义紧紧相连,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话剧中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情节不断引发场内观众的强烈共鸣。支教大学生像一棵棵大漠之巅昂首挺立的胡杨,生长并凝结成扎根边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这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这是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使命担当,这是不忘初心、坚毅前行的意志品格,这是迎着朝阳、拼搏向上的蓬勃希望。

上一条:经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