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青春战“疫”践初心,爱国力行担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20-04-16  

为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战“疫”特殊时期举办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4月16日中午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组织员王紫琦、学院分党校部员以及16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由组织员王紫琦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做开班动员讲话,并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筑牢民族心民族魂”为题为参训学员讲授本次培训的第一课。刘书记结合当前实际,从背景之特、要求之悟两方面,与全体学员共同探讨在战疫大考面前入党积极分应该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刘书记还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立场、又红又专,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三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注重在思想上入党,树立伟大追求,发挥模范作用;四是要遵守网络学习培训纪律,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期待,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其次,组织员王紫琦从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结课考试等方面对本次培训要求作简要说明。此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党章、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八个专题设置课程内容,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小组研讨、闭卷测试等多种形式进行。在战“疫”这个特殊时期开展此次培训,目的是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理论素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头脑清醒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实现思想入党奠定坚实的基础。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将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锤炼,将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好专业知识,增长建设祖国本领,在战“疫”特殊时期发挥模范作用,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初心不忘 党旗飘扬——支部展示篇(三)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