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发布时间:2020-02-25  

针对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院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学生和老师均从该回信中取得一定的收获。

18土地2班 巴桑旺堆(藏族)

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写道“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也是对所有藏族大学生的殷切希望。

面对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在全国防控疫情关键时刻,当祖国召唤、人民需要之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寒假,我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翻译成藏文版,并深入农户宣传、讲解等。“幸福快乐源于懂得奉献”,作为藏族大学生、经管学子,能够用我所学所懂服务、帮助到乡亲们的那一刻,我的心灵是清纯透彻的、是幸福的。今后我也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造福基层人民群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负青春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王同欢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这封回信意义重大而深远,不仅是对医学专业学生的勉励,更是对所有青年学生寄予厚望。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里,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中与病魔英勇斗争,一幅幅感人画面铭记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他们的崇高奉献精神是青年的榜样,激励着无数青年冲上战“疫”一线。我院30余名团员志愿者奔赴社区与基层人员共同抗“疫”,彰显了我院学子的知责任勇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教师,我们更应该学习这种榜样精神,将顽强奉献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学生、心理动态,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部署的各项工作,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引领学生。“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相信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艰难的疫情磨难,是对全体青年的一次精神磨砺和信念淬炼。疫情终将会被战胜。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做好对团员青年的引领凝聚、组织服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勇担责任,不负期望。

‍‍19城市2班张煜颖‍‍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莘莘学子的亲切教诲、殷切希望,对全区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深厚情谊。

身为一名学生,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在首钢医院实习的重要回信,是对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志向的肯定,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

首先,“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们应该感谢他们。

其次,我要向这17位同学学习。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他们能舍小我为大我,志愿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是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学生骨干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广大同学的代言者,生活的导航者。对于自己,应当提高自身价值,做好学生;对于同学,应当提高自我魅力,做好伙伴;对于老师,应当提升自我能力,做好帮手。我正需要这样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当中,我将时时刻刻以老师们提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做好每件事情,勇攀工作和学习的高峰。

最后,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学生干部在工作之余仍不能放松学习,要用投资观念配置时间,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祖国需要的时间,实现人生理想,与祖国共命运,与科技共进步,与人民共呼吸,成为真正“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人才!

19工商2班李可心

在当今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时期,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信中字里行间都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医学事业的关注以及对藏族学生们的关心,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未来的期许。这使在西藏大学医学院进修的学生更加充满学习的动力,同时也让身为学生干部的我体会良多。

我在信中也感受到了在疫情面前处于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辛苦奋斗。他们冲锋在前,与病毒做着最亲密的接触;他们不畏艰难,在医院奋斗一个个日日夜夜;他们无私奉献,只为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而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虽暂时无法成就什么保家卫国的大事,却能从中感受到他们所传递的能量。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会以他们为标杆,在团体中无私奉献,热心帮助同学,尽心尽责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努力及时完成团体交给我的任务,并对自己负责的事情追求完美。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说到,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让我感受到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们肩上背负的重任,也会让我首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其次努力带动身边同学,鼓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技能,为今后为人民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中,我更看到了国家对我们青年的期许。而我一定会不负国家的重任,努力增长自己的学识,培养自己的能力,打磨自己的个性,在未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国家的建设,努力报效祖国。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下一条:“为心执一盏明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我院邀请全国自强道德模范王慧讲党课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