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我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八)

发布时间:2022-01-16  

自天津疫情开始,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村)报到,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寒冷的冬日,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管理工程系信息管理专业教师

陈君彦

陈君彦老师作为下沉干部,于1月15日清晨积极投入到和平区湖南路社区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的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居民按时参与核酸采样。陈老师在网格点群内及时报告检测点排队情况,方便居民有序前往,尽量做到不排队不等待。之后进入核酸检测区协助医务人员进行现场分流引导、维持秩序等工作,提前告知居民注意事项,协助社区顺利完成核酸大筛工作。陈老师表示,作为党员教师下沉社区参与核酸筛查工作,我们就是要服从社区安排,尽职尽力,凝聚抗疫合力,全力守护家园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教师

李美岩

1月14日,李美岩老师接到了张家窝镇社会山社区安排的第三次核酸筛查工作任务:信息录入工作。1月15日天刚蒙蒙亮,李老师准时到达工作点位,在报道处领取袖标、口罩、暖贴、防护服等物资,提前熟悉信息录入系统操作方式。

这是李老师第一次参与核酸筛查信息录入工作,她担心自己做不好影响核酸检测进度,加上一直有排队等待信息录入的群众,天很冷,可是李老师却着急得出了很多汗,一次性操作手套里面的手也是汗津津的。她一直提醒自己,要细心,要稳住。李老师说,“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大家是多么地团结一心。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寒风中一直坚持工作,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排队的群众也都遵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秩序井然。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我们党的担当作为,也体现了我们普通群众对于党的工作的支持。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20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1班

学生 陈旺

疫情暴发后,陈旺主动向村干部申请成为志愿者团队的一员,配合政府完成核酸检测一事。

他被分配到许家台文化广场的采集点,跟随蓟州区许家台镇初心志愿者服务队,承担了录入人员信息、疏导现场秩序的工作。

陈旺说:“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20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2班

学生 李琪

1月12日,李琪参加了村委会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在八里桥志愿队参加志愿服务,为天津抵抗奥密克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做志愿者期间,他发现民众为保障自己和其他人的安全每个人都积极地参加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工作非常配合。尽管天气很冷,但是大家都会停下脚步,在李琪这里登记信息。在民众的积极配合下,村里圆满完成了本次核酸检测工作。

李琪表示: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天津这个热心的城市也会跟英雄城市武汉一样击退疫情,天津加油!天津必胜!

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

学生 黄雪

黄雪积极加入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当城村村志愿服务队。在这次志愿活动中,主要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教老爷爷老奶奶进行信息登录等工作。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虽然他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作为青年学生,他们也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爱是桥梁!负重前行!向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早日战胜疫情,天津加油!

19级工商管理2班 共青团员

王冠伦

疫情暴发,王冠伦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社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共组织了3000多人的大规模测查。从扫楼、登记住户信息,再到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王冠伦都参与其中。

王冠伦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有义务投身抗疫队伍,并为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白衣天使们共同击溃奥密克戎!

上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六)——抗疫“经管人” 下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我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七)——“1.15”津城大筛 经管教师彰显先锋本色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