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我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七)——“1.15”津城大筛 经管教师彰显先锋本色

发布时间:2022-01-15  

今天,是个值得铭刻的日子。

今天,天津解放73周年纪念日。

今天,天津众志成城抗击奥密克戎的第八天。

今天,全市、各区、各街镇、各社区,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如约开始。

经管教师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共有24名教师党员投身一线,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展现出了天城大经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李芬芳(工商管理系房地产专业教师)

李芬芳老师,分别于1月10日、12日、15日参与了三次天津市核酸大筛志愿活动,累计服务11个小时,其间承担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新疆路社区核酸检测场内、场外信息咨询、人数核查、秩序维护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大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承诺。其间也深切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充分理解与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保持安全距离,高效完成信息录入与核酸检测;检测工作流程逐次优化,服务便捷群众,减少群众等候和其他负担。相信通过各方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凝聚最强大的“中国力量”,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艳娜(管理工程系工程造价专业教师)

1月15日,王艳娜老师参加了中北镇水语花城社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王艳娜老师说,“第一次参加志愿者工作,心里很激动,半夜看了两次表。早早起床赶到社区居委会楼下,志愿者已经到了不少。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到小区中心湖维持秩序,十人一组放行。虽然比平时多穿了一倍的衣服,站的时间长了还是有点冷,但看着快速前进的队伍,觉得心里很美,碰上和我们说‘辛苦了’‘谢谢’这温暖人心的话语,心里更加暖洋洋!作为一名党员,为抗疫做力所能及的事是必须的!希望我们天津早日康复!”

闫鹏(管理工程系工程管理专业教师)

1月15日,闫鹏老师参加了滨海新区新北街新新家园社区第三次全员大筛的志愿服务。早上5点半,闫老师准时到社区集合,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人群的分流、疏导,维持现场秩序。中午12点半左右,他所负责区域的检测任务基本结束。闫老师表示,“能够有机会为天津防控奥密克戎贡献力量,感到很荣幸。另外,也深刻体会到基层人员在疫情防控中贡献的力量,自己第一次参与,就感觉这个工作不容易,而社区的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医护工作者等,已经连续工作很多天,但他们仍然充满动力,向他们致敬!同时也坚信天津一定成功抵御奥密克戎的威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泓嘉(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教师)

当收到社区全员核酸大筛的消息后,李泓嘉老师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报名,于1月9日投入到华康街道依山郡社区志愿服务中。1月15日全市启动第三次全员核酸筛查,李泓嘉老师又主动请缨,凌晨4:30就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居民扫码,他一边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为待检居民解疑答惑,一边留意老人和小孩,引导他们走绿色通道。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圆满完成了第三轮核酸检测任务。虽然寒风凌冽,手脚冰凉,但他依然坚守,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共同抗疫、守护家园贡献力量。

熊春连(经济学系投资学专业教师)

熊春连老师于1月15日参加南开区水上温泉花园第三轮核酸检测点第三组的志愿活动,负责引导参检人员进入指定通道检测。熊老师表示,这次志愿活动让她感受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组织井然有序、工作效率高,志愿者们无惧寒冷、热情服务,居民们积极参加检测,主动配合检测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齐珊娜(公共管理系城市管理专业教师、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1月15日齐珊娜老师作为志愿者参加天津市第三次核酸筛查。15日早晨6点准时到碧岭园小区前广场待命,帮助物业搭建帐篷、摆放桌椅、准备材料,陪同卫健委检查员检查现场状况。由于小区住户较少,且高龄者占比较大,很多住户没有早起看手机,导致7-8点只有零星少数居民前来进行核酸检测。为了让医务工作者能够尽快完成任务前往下一个检测点,齐老师同其他志愿者分工协作,开展“敲门行动”,逐一通知到位,确保不落一人。在大家的努力下,9点小区全部住户完成核酸检测,还为附近人口较多的小区分流了一定的检测数量。齐老师说,“今天是我首次作为志愿者参与核酸筛查工作,从受惠者转变为付出者,才真切地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下沉干部的尽职尽责。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会继续遵从社区安排,服务群众,贡献力量。”

李哲(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

李哲老师于1月14日夜里12点接到通知参与南开区王顶堤街金冠里社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月15日早上6点准时上岗,全身心投入工作,扫试管码、扫身份证、再扫试管码、再扫身份证......从早上6点到中午12点,因为没法戴手套,核酸检测结束时手已经冻木了。此外,李哲老师还在天津危机干预中心参加志愿接线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天津疫情防控工作。

王紫琦(学院组织员、综合行政服务教工党支部书记)

王紫琦老师主动报名参加了云龙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居民参检情况信息录入、第三轮核酸检测小区居民信息登记工作。1月15日早上6点多,天还没亮,王老师准时达到工作点位,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在小区门口,对着信息表核对每一位参检居民的信息,并协助工作人员发放检测凭证。信息核对既要快速高效,减少居民排队时间,保证居民能够尽快到达检测点位进行检测;又要细致准确,保证社区在后期可以清楚的排查到是否有漏检居民,并及时更新居民个人信息。近6个小时的工作,手指都冻红了。王老师说,“今天是我工作三年多来,第一次如此‘素颜’的出现在公众场合,但是我觉得今天的我比任何时候都好看,因为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我为疫情防控、为守护津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自豪。”

除上述老师外,还有罗新波、向瑛、范晓莉、王世通、陈君彦、范梦、林涛、李美岩、踪程、邢彦、张爽、付艳华、刘严萍、王婷婷、李向鹏、张栋等教师党员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助力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上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我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八) 下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我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六)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