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天津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11-27  

天津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是天津城市建设学院在下属经管学院、建筑学院及其它有关研究机构的基础上组建的跨学科研究机构,是我市高校人文社科领域较有特色的研究机构。

中心由具有较高政治素质、突出学术成就和良好学风的中青年学术骨干队伍组成,目前拥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6人,其中研究员(教授)11人、副研究员(副教授)15人;研究人员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达到75%。

中心实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设有三个研究所,分别为村镇建设工程管理研究所、城镇规划与土地利用管理研究所、城乡统筹发展研究所。此外,中心还附设办公室、图书资料室、实验室等机构,充分满足科学研究的需要。

研究中心组织结构

中心的现有研究方向全部紧紧围绕城镇化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领域,密切联系天津经济发展的实际,具体研究方向包括城镇开发与建设管理的理论与政策、城镇开发建设模式、城乡土地利用理论与政策、城乡土地利用规划与优化、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村镇社区规划、新农村建设与地域性建筑理论研究、中、西乡镇建筑文化与艺术比较研究、乡镇传统建筑保护与文化研究、新农村文化建设、村镇建设法律法规等,围绕城镇化领域与村镇建设形成了系统的研究体系。

近年来,中心主持完成“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4项,建设部软科学研究项目、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天津哲学社会科学资助项目等省部级项目25项,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软科学研究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8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天津哲学社会科学资助项目等其他省部级项目15项;发表论文155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38篇,核心期刊49篇,出版著作8部;获得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承担了科技部、天津滨海新区政府、秦皇岛市政府、企业等部门所委托的社会服务项目,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平均年均科研经费达750余万。

上一条:生态宜居城市与可持续建设管理研究中心 下一条:生态宜居城市与可持续建设管理研究中心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