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生态宜居城市与可持续建设管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11-27  

随着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变革,生态宜居城市与可持续建设已成为城市建设与发展主旋律。国内外关于绿色建筑、建筑节能、资源节约利用、再生利用、集约利用等研究是近年来的热点问题,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管理相关研究正在引起国内外学者关注与重视。我校以城市建设为主干学科,围绕生态宜居城市与可持续建设管理开展研究是构建与强化学科群内涵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强化城市特色学科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时代要求。近年来,我校管理学科取得长足发展,积聚了一批年轻有为、发展潜力大、科研精神足的优秀人才,在水资源综合利用与保护、土地资源集约利用、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建筑节能全面管理、绿色建筑市场发展、政府质量监督管理、产业循环经济模式与途径、基础设施能力评价与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取得较好成果。

生态宜居城市与可持续建设管理研究中心下设3个研究所:城市资源高效利用管理研究所,可持续建设高效能管理研究所,城市高效率健康运行管理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水资源综合利用与保护,土地资源集约利用,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建筑节能全面管理,绿色建筑市场发展,政府质量监督管理;产业循环经济模式与途径,生态宜居城市形成机理与评价,城市生态化建设发展战略,基础设施能力评价与建设管理,城市建设信息化平台。拟在“十二五”期间努力使中心建设成为在天津市具有竞争优势、全国有较好影响的研究机构,力争申报天津市人文社科基地培育项目。

上一条:天津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 下一条:天津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