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科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正文

我院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9-30  

2014年9月9日至9月12日,我院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全体学生在鹿宁老师和吕孝侠老师的指导下圆满地完成了一周的认识实习活动。安排此次认识实习旨在让学生初步了解建筑类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等社会组织的工作过程及和专业相关的实际知识,增强感性认识,促使学生把专业课程中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紧密地联系起来,为以后专业理论课程的学习特别是毕业论文的写作奠定必要的实践基础。

本次实习由四部分内容组成:

一是请外面企业的领导专门为我们做了一个关于大学生大三学习方向及就业去向的讲座。在这次讲座中,主讲老师为我们分析了大学生毕业之后的去向问题,包括考研、工作、考公务员、创业、出国、啃老。针对不同去向,老师向我们仔细分析了各自的优势与劣势,以及如果选择不同去向所要做的准备。

二是带领学生到天津第一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参观,在天津市政一公司,同学们了解了天津第一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基础管理工作,包括企业简介、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管理制度。其中比较重要的管理制度又包括行政管理、财务与资产管理、经济与风险管理、人力资源与教育培训管理、技术质量管理、工程施工管理。随后,该企业的总经济师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工程建设项目经营核算的具体工作内容。

三是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海航中国集项目。“海航中国集”项目地处天津市宁河县现代产业区七里海大道与海航东路,位于天津市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的双城中心,紧邻东丽湖与七里海,自然环境优势突出,具有无可比拟的生态宜居特点。是集商贸、旅游、居住、产业为一体的城乡现代特色服务综合体。在参观过称中,我们听取了项目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了解了关于此处楼盘的目标人群的问题。任何的一个项目都要有对项目自己有准确的定位,对项目的目标人群要有精准的分析,再对于受众给出最合理的配置,这样才能更加的吸引人们的关注。实习中很多东西是我们平时学习中学不到的,我们应该更多的走进企业,走入社会,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

四是我们参观了旭辉·御府项目,在今天的实习工作中,我们了解了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企业,为专业课的学习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使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这样的实习工作,使我们增长了见识,了解了社会当中企业的运作情况,非常有利于大学生的成长。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的积极性特别高,争先向企业的工作人员和演讲者请教相关问题并及时总结。这次专业认识实习不仅让同学们拓宽了眼界,为大三大四的专业课程学习作了铺垫,还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明确了自己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