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携手共进再启新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八届研究生会第一次 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2020年10月22日晚上18:0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行健楼C406召开,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研究生会具体工作安排及未来展望进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吉桢以及第八届研究生会所有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秘书部部长付美佳主持。

本次大会共五项议程,分别为研究生会去年工作及经验总结、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安排、研究生会成员自我介绍、自由交流探讨、研究生会工作展望。

大会第一项,研究生会主席暴禹对去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总结经验提出更好的工作建议。

研究生会主席暴禹为大家一一展现了研会去年的工作及活动,“云”会议分享就业、学习经验,“珠峰计划—研究生精英论坛”分享会,精彩的破冰晚会、元旦晚会......在此基础上进行经验总结,要继续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多做、多办有益于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的活动,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期望与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研会发展方向。

大会第二项,研究生会副主席刘笑羽、王朝晖对本学期研究生会工作安排以及各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介绍。

研究生会副主席刘笑羽、王朝晖分别结合当下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开展思路,表达了关于研会开展活动的一系列想法并且明确了开展活动的宗旨;对研会各部门工作职责进行具体介绍,同时也要求大家通力合作,系统运作,共同促进研会发展。

大会第三项,第八届研究生会新成员进行自我介绍。

30名研会新成员依次上台向大家介绍自己,展示了活力、热情、大方的自己,并表示在研会这个有趣又有爱的大家庭种,一定好好珍惜接下来的工作机会,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在研究生会发展的美好期待。

大会第四项,研会所有成员自由交流探讨,共同为研会发展出谋划策。

为增进研会成员之间的了解,提高默契程度,各个部门内部、部门与部门之间都进行了“头脑风暴”,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每个成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并且都对如何更好促进研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会第五项,研究生辅导员李吉桢老师对研究生会未来发展进行系统展望。

李吉桢老师结合个人经历谈到: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是提高个人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研究生会的每一位成员都能珍惜机会,提高参与感,发挥积极性,培养主人翁意识。并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与研会成员一起,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作出新成就。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明确了各部门的目标与任务,而且团结了部门力量,为研究生会积聚能量,同时让大家在研究生会这个大家庭中找到归属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也希望在全体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会可以实现新的蜕变,再创辉煌!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答辩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