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青春向党|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21-11-02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素养,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依托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短期集中培训。11月2日中午举行开班动员大会暨集中培训第一讲。

动员大会上,学院分党校学生负责人从课程安排、学习要求、结课考核和纪律要求等方面对本次集中培训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培训的课堂纪律和请假制度。组织员王紫琦老师对参训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参加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在忙碌的专业学习之余,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二是要严格遵守培训各项纪律要求,按时参训、认真记录,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坐得住、学得好;三是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明确并端正入党动机,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有所获。

动员大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贾晓璐老师以“‘起步-发展-责任’——浅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外交新要求”为题讲授本次培训的第一课。贾老师从“以革命求生存,独立自主”、“以发展为重心,韬光养晦”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以担当铸责任,有所作为”三个方面带领入党积极分子领略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外交政策的伟大进程、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了“中国外交”筑梦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她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朗朗吾辈青年,在东方崛起的风华里栉风沐雨,要让理想薪火相传,让信念掷地有声,立志立心立命,做新时代的摘星人!

党课结束后,参训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将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坚定对党的信仰,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上一条:团学快讯| “同心筑梦新征程,百舸争流新篇章”——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信仰领航,青春向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