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增强我院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11月8日中午,我院在鸣飞堂一楼开展以“提高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党委安全工作部政保杨福来主讲,我院全体2018级、2019级宿舍长和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杨老师就当今社会上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如通过QQ、微信等方式,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或熟人进行诈骗、刷单诈骗、贷款诈骗、退款诈骗、演唱会门票诈骗、虚假股票诈骗和虚假购物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段,并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同时也提醒大家如何识别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网络贷、裸贷等非法金融贷款,避免上当。面对诈骗信息,他强调要做到不相信,不点击,不贪利,决不轻信陌生电话、短信,遇到诈骗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并且要与家人多核实、多沟通。

通过杨老师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和电信诈骗的认识,使同学们能够对防电信诈骗手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就业创业、筑梦未来——我院邀请优秀毕业生韩天宇为18级全体同学做创业经验分享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