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王建廷教授带队赴蓟州开展“两山”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6  

为落实中宣部关于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活动部署,推进蓟州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重点专题调研任务,由我院王建廷教授带队的调研组于2020年8月13至14日前往蓟州区展开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调研组首先与蓟州区委宣传部以及包括蓟州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委、生态环境局、文旅局、林业局、水务局、新城公司、绿食中心在内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了解蓟州区区位优势、生态保护、农业及旅游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前往小穿芳峪村、毛家峪村、郭家沟村、常州村、西井峪村等蓟州特色典型村参观座谈,了解蓟州区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前往蓟州区融媒体中心,通过视频领略蓟州区全貌及发展;参观于桥水库,了解水库环境治理、水源保护的具体措施,水库作为“天津大水缸”的重要作用。

调研组在获取大量一手数据和鲜活案例的同时,深刻感受到蓟州区从“破坏生态环境”到“保护生态环境”到“环境优先发展”的转变过程,以及蓟州区人民作为“两山”理念的践行者更是受益者幸福感、获得感的大幅度提升。

调研组在后期将对资料进行梳理整合,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助力蓟州区“两山”理念创新实践。

图1调研组与蓟州区委宣传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

图2调研组与小穿芳峪村相关人员交流

图3调研组前往毛家峪村调研

图4调研组与郭家沟村相关人员座谈

图5调研组与常州村相关人员座谈

图6调研组参观西井峪村特色民宿

图7调研组参观蓟州区融媒体中心

图8调研组参观于桥水库

上一条:我院陈洁教授带队赴红桥区开展“破解城区棚改难题”专题调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专题学习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