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参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5  

本院讯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我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于9月30日烈士纪念日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共同前往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百年路,激励启航新征程。

展览通过丰富的文物展品、图片视频、文献史料,唤醒文物背后尘封的红色记忆,全景展现了从革命年代的开天辟地,到解放天津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新时代的惊天动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海河儿女历尽艰辛,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骄人业绩。

老同志和青年学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入展厅,一张张图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一篇篇见证历史的文献,都在无声地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上感人至深、激励人心的故事,每到一处,老同志和青年学生都认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仔细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用心感悟先烈精神,大家不时互相交流,诉说感受,退休教师党员于云翠老师发挥自身理论优势,在展台前为青年学生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兵一级战斗英雄杨连弟的英雄事迹,学生们无不为之感动、肃然起敬,老同志和青年学生都沉浸在对烈士的深深怀念之中。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这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庄严的纪念活动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让我们看到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用自己的坚定信仰、爱国情怀、为民境界、不懈拼搏,诠释英雄模范精神,他们为我们未来的人生道路点亮了一盏长明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弘扬英雄精神、学习模范事迹,传承英雄模范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永远用英雄模范精神激励我们前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上一条:我院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信仰领航,青春向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