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就业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南>>正文

求职宝典,面试攻略(6)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全面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指导学生做好职前准备,增强求职竞争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我院“经心职引”就业坊举办“服务学生,助力就业”系列活动——求职面试技巧分享,为同学们送上“面试实战攻略”。

想在面试中“一鸣惊人”的同学们,一定记得持续关注我们呀!

本期要点总结:

1、你能为我们公司带来什么呢?

回答提示:①假如你可以的话,试着告诉他们你可以减低他们的费用——“我已经接受过XXX公司近两年专业的培训,立刻就可以上岗工作”。②企业很想知道未来的员工能为企业做什么,求职者应再次重复自己的优势,然后说:“就我的能力,我可以做一个优秀的员工在组织中发挥能力,给组织带来高效率和更多的收益”。企业喜欢求职者就申请的职位表明自己的能力,比如申请营销之类的职位,可以说:“我可以开发大量的新客户,同时,对老客户做更全面周到的服务,开发老客户的新需求和消费。”等等。

2、你怎么理解你应聘的职位?

回答提示:把岗位职责和任务及工作态度阐述一下。

3、喜欢这份工作的哪一点?

回答提示:相信其实大家心中一定都有答案了吧!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自然评断的标准也会不同。但是在回答面试官这个问题时可不能太直接就把自己心理的话说出来,尤其是薪资方面的问题,不过一些无伤大雅的回答是不错的考虑,如交通方便,工作性质及内容颇能符合自己的兴趣等等都是不错的答案,不过如果这时自己能仔细思考出这份工作的与众不同之处,相信在面试上会大大加分。

面试的好坏是决定求职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我们如果掌握了面试技巧,就能为获得“offer”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小编会陆续为同学们分享各种求职技巧,同学们一定记得持续关注我们呀!

上一条:求职宝典,面试攻略(7) 下一条:求职宝典,面试攻略(5)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