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就业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南>>正文

求职宝典,面试攻略(4)

发布时间:2023-04-19  

为全面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指导学生做好职前准备,增强求职竞争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我院“经心职引”就业坊举办“服务学生,助力就业”系列活动——求职面试技巧分享,为同学们送上“面试实战攻略”。

想在面试中“一鸣惊人”的同学们,一定记得持续关注我们呀!

本期要点总结:

1、你对薪资的要求?

回答提示: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低,那显然贬低自己的能力;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高,那又会显得你分量过重,公司受用不起。一些雇主通常都事先对求聘的职位定下开支预算,因而他们第一次提出的价钱往往是他们所能给予的最高价钱,他们问你只不过想证实一下这笔钱是否足以引起你对该工作的兴趣。

回答样本一:我对工资没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贵公司在处理我的问题上会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对工作机会,所以只要条件公平,我则不会计较太多。

回答样本二:我受过系统的软件编程的训练,不需要进行大量的培训,而且我本人也对编程特别感兴趣。因此,我希望公司能根据我的情况和市场标准的水平,给我合理的薪水。

回答样本三:如果你必须自己说出具体数目,请不要说一个宽泛的范围,那样你将只能得到最低限度的数字。最好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这样表明你已经对当今的人才市场做了调查,知道像自己这样学历的雇员有什么样的价值。

2、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回答提示:企业的这个问题看上去可有可无,其实很关键,企业不喜欢说“没问题”的人,因为其很注重员工的个性和创新能力。企业不喜欢求职者问个人福利之类的问题,如果有人这样问:贵公司对新入公司的员工有没有什么培训项目,我可以参加吗?或者说贵公司的晋升机制是什么样的?企业将很欢迎,因为体现出你对学习的热情和对公司的忠诚度以及你的上进心。

3、谈谈你对跳槽的看法?

回答提示:①正常的“跳槽”能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应该支持。②频繁地跳槽对单位和个人双方都不利,应该反对。

面试的好坏是决定求职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我们如果掌握了面试技巧,就能为获得“offer”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小编会陆续为同学们分享各种求职技巧,同学们一定记得持续关注我们呀!

上一条:求职宝典,面试攻略(5) 下一条:想去基层就业?这些内容要知道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