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喜报| 疫情下的“活色生香”——经管学院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15  

喜报| 疫情下的“活色生香”——经管学院喜获一等奖

2022年4月9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云图学社,在指导老师赵燕华的组织下,与焦爱英教授联合指导,研一学生耿璠、崔肖楠、陈磊、吴昊、曹睿敏组成的“津里金”队,在参加省赛的天津市26支研究生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活色生香,‘津’‘金’有味——天津金街商旅文融合体验调查研究”为题,参加“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闯关夺将,最终获得天津赛区一等奖,并获全国三等奖推荐名单第一名!

冬去春来,盎然春意在天城大校园肆意挥洒,也一并绽放在“津里金”项目团队成员心中。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校园按下“暂停键”,而大赛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队员们鼓足干劲,没白没黑地加油完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相互鼓励,将大赛报告修改到提交的4月2日的最后一刻。

此时的工作重心转到PPT展示和演讲视频的制作上,同学们在宿舍里精雕细琢,一页页地修改、一句句地写视频串词。准备线上答辩,而只有入选的报告才会进入后续的线上答辩环节。但是大家有信心!就像校园内的疫情防控,必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9日上午,队员们还在演练线上答辩各个细节时,手机突然响起,是老师的来电,大家抑制不住地紧张起来,“挺进公开赛啦!祝贺你们!抓紧时间准备下午的第二轮答辩。”刚刚接到“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天津市选拔赛通知的赵老师激动的声音传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津里金”从众多队伍中杀进了前16,又挺进了前4强。他们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他们摆正心态,积极应对隔离生活;他们沉着冷静,从容答辩,最终扛回了胜利的红旗!

疫情让整个比赛过程充满了变数,但是却激励着队员们更快的成长起来。队长耿璠说:“这次比赛不仅仅是“津里金”团队的胜利,我们更是代表天津城建大学,比赛锻炼了队员的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的应急能力,成绩是属于整个学校的。”

历时5个月的市场调查大赛落下帷幕,但是人生的挑战之旅永远在路上,不断攀登,奋发向前是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上一条:同心抗疫| 经管学子积极投身城大疫情防控(五) 下一条:专业社团| 战疫情 燃青春 赛辉煌——我院云图调研社积极组织备战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