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引领科技新时代,携手城大向未来”科技节首场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3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丰富校园科技活动,营造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我院举办2023年“引领科技新时代,携手城大向未来”科技节系列活动。3月29日中午12:30,我院于行健楼C406开展科技节首场专题辅导讲座——大创项目分析及申报思路,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晨老师主讲,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科技竞赛的多名项目指导老师、项目负责人以及小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专题辅导讲座。

undefined

会上,吕晨老师从大赛的申报要求、备赛技巧、项目培育等方面清晰地勾画了创新创业赛事的“实战路线”,引导学生树立创新创业理念,号召教师们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技竞赛为抓手,紧扣社会热点,结合专业特色,提前挖掘、培育拔尖人才。同时,吕晨老师重点就创业项目的作品选题、立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选题要新、立意要高,项目针对的目标市场需要明确,市场需求要稳定且具有潜力等要点。会后,老师与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意识到自身项目存在的不足,为后期全面完善项目指明了努力方向。

undefined

undefined

近年来,我院学子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讲座的开展,为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的学生梳理了作品思路,对项目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我院后续参与各大创新创业赛事的同学提供了极大帮助。今后,我院将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师生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为各类科技竞赛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我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初赛圆满结束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