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经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在线教学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03-01  

按照《天津城建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安排工作方案》文件的要求,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延期返校,学生返校前实行线上教学,经管学院提前布置各项任务,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

开学前一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统计了前两周在线课程的情况,并汇总了本学院各个班级和外学院相关班级的联络方式用于任课教师与授课班级沟通联系,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经管学院第1-2周在线课程共105课次,任课老师44人,都提前创建了课程微信群、申请了课堂腾讯会议号、建立学习通和雨课堂,做好了在线教学的准备。

经管学院共有94位指导教师线上指导618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及实习相关工作,学生的毕业实习报告、毕业实习鉴定表、设计详细提纲已提交;各专业组织开题报告预审工作;毕业论文实践教学平台中学生毕业资格、专业及教研室主任设置等环节已完成;后续教研室主任设置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设置题目申报、指导教师设置学生、主任通过题目审核、学生选题、教师下任务书、学生提交开题报告等工作已布置完成。

学院于2月25日上午10点召开在线会议,开展了本科教学推动工作,布置了开学初教学检查、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公开课与交流研讨会、毕业论文及开题等工作,并下发开学初教学工作日程表具体规定了教学日历、教案、学生选课、听课等诸多教学任务的具体安排和时间节点。

除此之外,开学前一周学院还完成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学科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工作、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院推荐工作和校级教改项目成果摸底情况调查统计工作。

3月1日线上教学第一天,经济与管理学院承担在线本科课程20门,学院领导和教学管理部门的老师也进到在线课堂中旁听了老师们的课程。微信群、腾讯会议、学习通和雨课堂都有序开展,有些老师将提前录制好的视频上传到平台,边播放边答疑;有些老师采用画面和语音分开方式,QQ语音讲解,平台课件演示,中间穿插互动,多样的教学方式和多种线上教学方案的互补,使网络教学秩序有序开展,也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

上一条:建园中最美的风景——记天津城建大学教师郭伟教授 下一条:以学生为中心,城市管理专业教师致力打造高质量的“战疫云课堂”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