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资讯丨我院开展“学习空间”研学实践暨“导师下午茶”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7  

为贯彻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具体任务,近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依托“学习空间”共享交流平台,在建园书院开展“学习空间”研学实践暨“导师下午茶”分享交流活动,紧贴研究生群体关切需求,帮助其找准发展定位、规划未来,探索“书院制”育人范式。院团委副书记、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利飞,硕士研究生导师党培、“经心领航”学业指导工作室指导教师王玉川及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

阳光和煦,茶香淡雅清新,氛围轻松融洽。党培老师以自身为例,围绕“VUCA时代与个人成长”主题展开交流分享:以解读“VUCA时代”为切入点(V–volatile易变;U–uncertain不确定;C–complex复杂;A–ambigious模糊),通过推荐图书《谁动了我的奶酪》、自己求学工作心得分享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在繁杂多变的大时代背景下努力突破自我,以坚决的学习执行力作为永恒的核心竞争力,坚守“存量”,运用“增量”,不断提升行动、创新、赋能、韧性等“软实力”。

在交流互动环节,党培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未来就业发展方向的困惑:“即使我们站在山顶,我们的头顶还有星空”,学习是一个不断砥砺奋进的过程。

王利飞老师在总结时说道,同学们要坚守初心使命,紧随新时代脚步,将小我融入大我,厚植家国情怀,以不变的学习应对机遇挑战,实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今后,我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学习空间”共享交流平台和“建园书院”建设,探索经管“书院制”育人范式,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红色党建育人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经管资讯丨我院联合承办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2023年年会暨天津高等院校公共管理高端论坛 下一条:经心志愿丨扫雪除冰,经管青年在行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