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坚定跟党走,青春共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四讲

发布时间:2022-05-17  

本院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将党史作为“必修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荣文秀、常红梅两位老师授课。

5月16日,荣文秀老师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和“百年大党兴旺发达的经验和启示”三个方面,从“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通过引入历史史实和鲜活事例,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解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5月17日,常宏梅老师从“为何学:党史学习正当时、十分必要”、“怎样学:党史学习重温初心、叩问初心”、“学什么:从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汲取能量”三个方面,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理论成果和经验启示,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奋斗历程。

波澜壮阔百年路,以史为鉴开新程。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共青团员中的先进分子,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初心力量、奋进力量,坚定跟党走,谱好“人生三部曲”,用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厚植信仰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同心抗疫|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两项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