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石榴花开| 我院成功举行“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成立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结合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于4月28日在行健楼C306成立学校首批功能型团支部——“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校团委书记宋慧颖、院党委副书记赵璇、院团委书记向瑛及“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师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向瑛宣读了校团委《关于同意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的批复》,代表学院团委同意成立功能型团支部。“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指导教师王利飞从组织架构、工作职能、支部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建设方案,表示将以少数民族工作室建设为出发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功能型团支部标准化建设。

随后,校团委书记宋慧颖、院党委副书记赵璇为功能型团支部团员代表佩戴团徽、赠送图书。20工程2班维吾尔学生美日哈巴·阿克木作为功能型团支部书记发言,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备受鼓舞!在校、院两级团委的领导下,我们将以‘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为工作的起点和落脚点,紧密联系广大同学,在思想与行动上‘与党同心、与国同行’!”

院党委书记赵璇表示:“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的成立是学院基层团组织设置形式的一次创新探索,除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外,功能型团支部还将进一步增强党、团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为其提供实践、展示、宣传的平台,非常感谢校团委给予的指导和帮助。

最后,校团委书记宋慧颖总结道,“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的成立是经管学院落实“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一项有力措施,并提出要以此为载体,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功能型团支部的思政引领作用,今后要稳扎稳打,创新变革,激活学生组织的“红色引擎”。

仪式结束后,“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我院现有少数民族学生364名,涉及24个少数民族种类,“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历经3年的不断摸索、成长,“工作室1+N”的人才培养体系基本搭建完成,活动管理,日常考核、骨干培养等制度进一步完善、优化,构建了以“政治引领、生活关照、学业帮扶、教育管理”为主线的实践育人模式,逐渐形成了“石榴花开,香怡八方”的良好局面。

今后学院将依托“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继续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大局,推动学生党建、团建工作与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同心同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群体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带动形成对标先进、看齐榜样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上一条:经管资讯| 我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科技筑梦新征程”2022年科技节开幕式 下一条:经管资讯| 我院举办抗疫融入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