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资讯| 我院举办抗疫融入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我院举办抗疫融入课程思政

集体备课活动

2022/04/28

为提升任课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更好地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结合城大抗疫事迹打造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色抗疫思政课,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于4月28日下午开展主题为抗疫融入课程思政的集体备课活动,由副院长焦爱英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人参加了集体备课活动。

备课活动邀请学院抗疫志愿者侯信华和李雪梅两名教师,就个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体会以及如何将抗疫案例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活动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欣羽老师分享抗疫精神内涵和城大抗疫融入课程思政经验。

副院长焦爱英老师传达了学校对此次抗疫融入课程思政的集体备课活动的文件精神,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十四五”建设方案》,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对加强课堂教学与科研和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发挥学生第二课堂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此次抗疫精神和素材融入课程思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抗疫融入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侯信华老师介绍了2020年至今参加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及自己的感受,并分享了城大抗疫融入课程思政设计的三个层次,即家国情怀、科学观和个人品格。她认为讲好城大抗疫故事对学生不仅是思想政治教育,更是个人品格塑造的最好素材。

抗疫融入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李雪梅老师以“城风破浪,同舟共疫”为主题,阐述了在抗疫志愿活动中感悟到的“以生为本、甘于奉献”的螺丝钉精神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以及“万众一心、团结合作”的民族精神,这些发生在师生身边的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引领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家校情怀。

抗疫融入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魏欣羽老师结合城大战疫故事和经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教学分享,即把握时机,讲清楚伟大抗疫精神;用好案例,讲生动城大战疫故事;找准契合,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

抗疫融入课程思政

集体备课活动

抗疫融入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总结发言,对老师们的分享表示了肯定,并表示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老师们有责任讲好这堂抗疫思政课,教育和引导学生发扬主人翁精神,用抗疫中感人的瞬间、平实的语言打动学生,对学生进行价值引领,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情怀。

本次集体备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院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督促了全体教师扛起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发挥好课程思政主渠道作用,不断提升抗疫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深度、广度,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石榴花开| 我院成功举行“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成立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