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起考验、“管”控疫情| 李健老师的“餐饮”之旅(六)

发布时间:2022-04-15  


 

2022年4月2日凌晨,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我校。为了支持学校的抗疫任务,我院李健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撇下家中一大一小两个孩子,按时返回学校,承担起抗击新冠疫情的重任。

返校后,李健老师承担的任务是为明智斋的同学送水送餐。明智斋是我校最大的学生宿舍之一,在这次疫情中也是我校重要的管控区之一。从4月4日下午开始,李健老师与其他7位志愿者一起,承担起为这个宿舍的学生送水送饭的志愿服务。

在这些服务中,最累的要数给学生们送热水了。因为是管控区,学生不能出宿舍,李健老师必须穿上“大白”,跟其他老师一起将约50公斤一个的大水桶先打好热开水,再送到每个宿舍的门口。由于每一桶水最多能供应10个左右宿舍的用水需求,李健老师当天下午连续奋战近7个小时,从1楼爬到6楼几十趟,为同学送去“餐饮”。当看到他微信上记下的2万多的步数时,不由得发自内心的感动,难怪这位被全院公认的“最壮男生”都累的全身是汗,晚上回到办公室休息时都是倒头就睡。

虽然承担了如此繁重的体力劳动,但在之后的几天里,李健老师不怕苦累,坚持奋战在为同学送水送餐的第一线,直到明智斋解封他才得到难得的休息机会。

到了4月中旬,我校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大部分入校的老师回到家中。但在得到学校征召继续留校工作的任务后,李健老师任劳任怨,再次披挂上阵,又一次穿上“大白”,承担起为留学生宿舍的隔离人员送水送饭的工作。当笔者问他是不是有怨言时,他却说“还是要以学校的抗疫大局为重,要以学生的生命安全为重啊!”

李健老师是我们经管学院最美教师志愿者的典型代表,在疫情到来之际他白衣逆行,不仅“经”起了考验,更支援了学校“管”控疫情,是我们最美的经管人!

上一条:经管资讯| 我院开展2022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学习 下一条:喜报| 经管学院辅导员王利飞荣获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