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 经管学院辅导员王利飞荣获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实效。我院辅导员积极参加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经评委会专家评审,辅导员王利飞申报的《“紧抱石榴铸同心·红色赋能助成长”——记一名维族学生的“逐梦”历程》案例荣获全国一等奖。

在王利飞老师的工作案例中,围绕维族“心理困难生”定制实施“帮扶解困”系列举措,通过“提升亲和力,搭建互信桥梁”“提升归属感,融入集体氛围”“提升关怀度,助力成长成才”“厚植家国情,深化学践融合”的方式分步骤开展帮扶,打破学生自卑心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解决该类学生困惑,提供了具有指导意义的工作启示。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支持鼓励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多措并举全方位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政治强、情怀深、业务精、思维新、作风正”的新时代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全面构建经管“大思政”育人格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经”起考验、“管”控疫情| 李健老师的“餐饮”之旅(六) 下一条:同心抗疫| 经管学子积极投身城大疫情防控(三)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